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圖文並茂的VGL2008遊記] Day.1-1

Day. 1-1 : http://shouhei-blog.blogspot.com/2008/08/vgl2008-day1-1.html
Day. 1-2 : http://shouhei-blog.blogspot.com/2007/02/vgl2008-day1-2.html
Day. 2 : http://shouhei-blog.blogspot.com/2008/08/vgl2008-day2.html

Somebody thinks that video game is for childern,
somebody thinks that video game causes violence,
and someboy thinks that video game is lack of music.
So here comes this show, Video Games Live

這是場取向特殊,而且頗負盛名的音樂會──VGL電玩交響音樂會
有些人可能有聽過,在VGL裡面,觀眾是可以隨時歡呼拍手或是大吼大叫的,甚至可以錄音攝影。事實上我覺得她比較像是演唱會。
嫌門票太貴,或是有事情抽不開的玩家們,你們要後悔了。因為接下來各位將會看到如此精采刺激表演的全程紀錄。

[Day 1] 前篇


親善大使
開門見山的說──儘管VGL是這麼一個有趣的表演,由於場地以及時間(周日和週一夜晚)的關係,事實上所參與的觀眾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主辦單位賣票的情形其實是頗吃緊的。而我自己,由於還在服役的關係,也是好不容易才弄到假才得以參加。



在一個下午的漫長等待後,觀眾們陸陸續續的入場,此時可以看到其實並不像其他動漫活動或是演唱會有人擠人的情形。



主辦單位安排了幾位親善大使幫忙觀眾的入座,圖中(左一)是很可愛的FFVII Aerith Gainsborough,coser本人非常的和善,我們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他不斷地帶著觀眾入座,親善大使嘛。



同行特別有人要求要拍照的魔獸二人組,雖然我覺得替官方發傳單的她們比較像是展場的show girl,比較不引起我的興趣。



開場前,票選最佳親善大使的活動。
冠軍是用觀眾的加油聲大小來決定的,我覺得頗不公平就是了(笑)。



最後獲得冠軍的Link,名符其實的萬紅叢中一點綠。
他跟Zelda真是郎才女貌的一對!



坐在觀眾席的親善大使們,據說他們都有個免費的好位置可以看。
辛苦這幾位了。



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已經就位,令人屏息的表演即將開始!



開場的是篇Pac-Man(小精靈)的真人追逐影片。
內容頗低能的,不過大家笑得挺開心。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wQg7qOB5Heg



熄燈,會場正式開始!
不愧是以燈光著名的音樂會,燈控一流!



主持人之一的指揮家Jack Wall。
This show is different from other shows you may heard.
It's not being quiet and you don't have to sit still, an-ah!
You can clap and share your with everyone!!
在幾句開場白後,場內的氣氛迅速被炒熱了起來。



沒錯!這就是傳說中隨時隨地可以拍手講話的音樂會!(笑)
轉身過去的Jack,在觀眾的掌聲中開啟了今日的第一曲──Classic Arcade Medley懷念大型機台組曲。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C569l20dX2w



喔喔喔喔!隨著螢幕上漸漸成像的影像,大家的驚呼聲開始大了起來。
你想得沒錯!這就是全世界第一款電玩Tennis For Two,很簡單的兩人式乒乓球對戰。
據說當時還是把螢幕埋在桌子裡面的大型電玩呢。



Space Invader(小蜜蜂、太空侵略者)這個夠有名了吧!
在台灣爸爸輩的幾乎都有玩過。連我的電子字典裡面都有內建呢。



Donkey Kong(大金剛),這是Mario(馬力歐)的前身。
據說那時候的Mario還不叫做Mario呢。



Frogger(青蛙過街)也是比我老的電玩。
據說VGL會給觀眾上來玩這款遊戲。



據說是某電梯的遊戲,可惜沒有勾起我什麼回憶。



這個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如果你有什麼idea的話歡迎聯絡我。



影像是長型的,似乎是什麼特別的平台上面的遊戲吧?



讓大家發出了驚嘆聲的,是鼎鼎大名的Ghosts And Goblins(魔界村)。
據說是全世界最難的動作過關遊戲。不僅音樂好聽,還廣受各路好手喜愛。



其特徵是如果鎧甲被打掉,主角就會變成只穿一條內褲,而且內褲的防禦力還跟鎧甲還不相上下。
他在PSP特別版裡面還推出了買遊戲送內褲的方案,非常爆笑。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bT5DXZ1jKiI



SEGA的老賽車遊戲,聽大家的叫聲就知道大概除了我以外的人都玩過吧?
以當時的2D畫面可以做出這種賽車畫面真是奇蹟。



Tetris(俄羅斯方塊)如果連這個都沒玩過的話,你大概根本沒有玩過電玩吧?
堪稱簡單易懂老少咸宜的益智遊戲始祖,查了一下,還真的是俄羅斯工程師想出來的遊戲。



快要Game Over時候驚險刺激的旋律,那個一字形的方塊怎麼還不趕快出來?
據說宇多田還是日本榜上有名的俄羅斯方塊好手。
連這樣的巨星都難敵益智遊戲的誘惑,其魔力可見一斑。



另外一位主持人Tommy Tallarico(前方右側)以及一位中文講得非常爛的翻譯(前方左側)。因為翻譯翻得實在是太過分(像是把"演奏"翻成"玩"之類的)被台下所有觀眾給予一致的噓聲。
太厲害了,到底怎麼翻可以翻成這副德性啊?
是以為台灣人的英文這麼差勁,台下都聽不懂嗎?



Tommy說,這是他的一位老朋友一直想要跟台灣一起同樂的作品。
沒錯,他就是剛來過台灣的 "天才" Hideo Kojima (小島秀夫)!



不用說,自然是首 Metal Gear Solid(潛龍諜影)的音樂囉。
講到這款遊戲就不得不提他的製作人小島秀夫。



記得以當電影導言為志願的小島當初說過,誓言要做一部可以讓觀眾親身參與其中的電影──而他做到了,這就是鼎鼎大名的MGS系列。




隨著音樂跑出來的小兵,背後還背了個驚嘆號,跟著Tommy來了場追逐戰。
想當然爾Tommy躲到了紙箱裡面逃過了一截(笑)



要特效有好萊塢級的電影般特效;
要音樂有美式風格的電影般音樂;
要演員有生動入戲的電影般配音;



要劇情有絕無冷場的電影般劇情;
要內容有研究不玩的電影般設定;
要搞笑有絕世精妙的電影般笑料!



而我自己當然也是這款系列的忠實fans,就如我常常說的,世界上有些遊戲你可以不要玩,可是MGS就是你非玩不可的遊戲。
然而如圖中漸漸老去的Old Snake,據說要在PS3上完成他人生中最後一個任務,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玩到這個系列。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MhOnoewKp2w



God of War(戰神),據說是富函動作性的血腥遊戲。
我自己沒有玩過所以沒辦法下什麼評論。



主角看起來酷似Diablo II跳出來的野蠻人。
也許把他當成以野蠻人為主角的動作遊戲會比較有趣。
影片連結(非本場):http://tw.youtube.com/watch?v=Rd81uek_ntY



VGL的重頭戲──邀請玩家上台遊玩,這次玩的是Space Invader(小蜜蜂)。主持人很興奮地說著要怎麼玩。
此時的翻譯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了──翻成中文完全聽不懂!



那麼到底該怎麼玩呢?玩家必須穿著太空船的 T-shirt 在舞台上面跑來跑去操作螢幕上的太空船,然後樂團來做及時的配樂。



如果在一分半之內全破第一關的話,甚至還可以得到這台可以玩5,000款懷舊大型電玩的機台!
不過一分半之內要做到實在是不太可能,到底是不是真有這種機台啊?(笑)



很賣力地玩著遊戲的這位仁兄,當然也很順利地輸掉了,Game Over,南無南無。
不過他還是獲得了豐富的獎品,還有那件印有太空船的T-shirt。(笑)



接下來要演奏的曲目呢,主持人很神秘地說道。
是他們收到很多來信所新增的最新曲目,也是第一次在亞洲演奏的.....



Metroid(銀河戰士)!
本系列還算頗具歷史的,我在Super Smash Bros DX(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DX)裡面第一次接觸到這部任天堂作品。



主角是穿著 Power Suit 的美女Samus Aran,雖然說穿上去根本跟洛克人沒什麼兩樣,完全看不出來長什麼樣子....



GameCube版的 Power Suit,看起來金光閃閃頗帥的。這讓我開始想要去玩玩看這一版的Metroid。



第一人稱射擊的畫面,當初GC板受到主機銷售量限制的關係沒有成為超級大賣的作品,不過應該是十分有趣才對。



脫掉了裝甲的 Samus 大姐,也難怪我們的 Snake 大叔會為她著迷了(笑)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4Ha4MTUMbdw



既然這位仁兄的臉都已經出現了,大概也不需要我的講解了吧?



Harry Potter(哈利波特)的改編遊戲,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出在XBOX360上面。



影片中許多場景都是忠實呈現電影中的場景,操作角色在裡面活動一定很有趣。
相信裡面的音樂大多是電影配樂吧?



關於這款遊戲我並沒有特別的接觸,留給有怨念的玩家來做評語吧。



ZELDA(薩爾達傳說)!
這就是今日親善大使冠軍所cosplay的作品。
沒有萌萌的美少女、沒有緊張刺激的劇情、更沒有暢快的打打殺殺,卻不管是在歐美還是在日本都是狂銷熱賣。


有多風靡?看看這個常常被拿來當做惡搞素材的 "四個外國人" 就知道了。
其場景是在2004年「E3電玩展」任天堂展場,外國人現場歡聲雷動的情形。



到底為什麼這麼有吸引力呢?明明只是個小小男生拿著劍去拯救公主的簡單故事,就是很好玩,非常好玩。
玩的途中總是不知不覺地,愛上了森林間的風景以及蹦蹦跳跳的小動物,非常輕鬆愉快。
其系列一貫的主旋律能夠在現場聽到,讓我覺得真的值回票價了。



其實我本來想要再多拍點相片的,但是突然來了工作人員來制止。
怪了,VGL的官方網站不是說歡迎攝影嗎?但工作人員的態度仍然強硬。
我們的單眼相機加上長鏡頭和腳架實在太明顯。
沒辦法,既然這樣就只好拿出潛龍諜影的精神偷偷摸摸好囉。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n4HGwb9XWOM



Liberi Fatale,這是 Final Fantasy VIII 的開頭大合唱組曲。
由現場的合唱團與管弦樂團的演奏,聽起來跟CD裡面的真的沒有兩樣。
氣勢磅礡,讓我還蠻喜歡的。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JrD3sxsKkXI



休息時間之前的謝幕,據說等一下有20分鐘的休息時間,讓大家充充電。



Loading Act II,"下半場載入中" 的畫面又引起了一陣大爆笑。
等綠色的光棒跑滿休息時間就結束了,真是淺顯易懂。



那麼,該是打PSP休息的時候了。


6 則留言 :

  1. 喔喔,恭喜你啦!
    對你來說就像吃白菜一樣簡單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不過為什麼是白菜啊?

      刪除
  2. 其實是像○○○或者嗶嗶嗶一樣簡單(逃)

    回覆刪除
  3. This show is different from othear....

    請更正:"oth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