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對妻子說「我愛你」看看】

節錄自: 2ch「既婚男性版」2005年的 "妻に「愛してる」と言ってみる" 討論串

本篇雖然最早是2005年發起的網路活動,但到2012今天依然有後續的「集結吧勇者!跟妻子 說久違的我愛你!」討論串活動陸續進行。

其中不乏有遇到 "幹嘛突然講這個啦你是不是在外面偷吃?" 被老婆使盡白眼逼跪算盤的災>情傳出,但鄉民們還是不死心繼續在召集這些願意詠唱招喚惡龍咒文的勇者們。

大概會成為已婚男性版永遠傳下去的話題吧,加油吧勇者們! (笑)





"對妻子說「我愛你」看看"


[23]
喔喔~ 原來有這種討論串啊,那我也來說說看。

「我很愛妳喔」

啊?啥啊?做什麼啊?()
那個~ 雖然在睡前說這種話的我也有錯啦。
不用到要生氣吧()

[28]
昨晚我也試著說了說看

老婆回了句
「你做了什麼?還是你想要買什麼嗎?」

[72]
其實昨天我也非常在意這個討論串。
已經不記得上次說我愛你是什麼時候了。

那,我就說了呢!就在剛剛!說了「我愛你」。

我,這聲音不是正在發抖嗎
不正是趁亂告白的搗蛋鬼嘛

太太、「要說什麼才好呢?這種的時候」
她這不是邊講眼眶邊濕了嘛

~真是的
害羞到都要發燒了

對沒說過愛你這樣的沒神經的我,謝謝你能一起陪了我15年。老婆。

[130]
站在離正在看DVD的老婆有段距離的地方

「喂、喂、○○、我、我、我愛你啊!」
用著半絕叫的感覺說了出來。

因為看到嚇了一跳,轉頭過來的妻子突然眼淚滴答答地哭了出來,我想都沒想地
「對、對不起、嚇到你了對不起啦。抱歉
這樣跟她道了歉。

結果,妻子從今早開始完全沒有理我,也不對我講話了
該怎麼辦才好……

*    *    *    *    *

回來了。假日加班回來了但是是為了家計所以不覺得辛苦!orz
總覺得,情不自禁地在意早上太太的反應
總之就含著道歉的意思買了蛋糕回來

太太也作了一個蛋糕,結果,
餐桌上變成了蛋糕()兩個了。
把蛋糕(當然是太太做的那個)吃了後,聽到她說
「嗯,總覺得,很感動地哭了早上太害羞了沒辦法啦。不好意思的啦」
這樣說了。看來是很開心呢。

之後,聽了版上大家的話我又講了一次看看
「我也是。阿哈哈~…愛你喔~!」
這樣紅著臉講著。
老實說我萌了。太可愛啦妳!

[240]
我竟然也中計去講這個了在吃晚餐的時候努力試了試。
我「欸、最近身體怎麼樣啊?」
妻「嗯?沒問題啊。突然問這做什麼?」
我「啊,唉呀沒啥的喇。」←裝大陸腔蒙混過去,放棄說我愛妳了
妻「有點怪怪的捏,是怎啦?」
我「那個啊,記得交往的時候沒有說過啦,我一直很喜歡妳啦。現在也很喜歡喜歡我的你。」
妻「
吭也不吭一聲地,眼淚從妻子的眼光流下來了啦
Σ( ̄□ ̄|||)

我抱緊了她,她在我胸口前哭泣。
妳在跟我交往時候就開始喜歡我了?這樣問著她。
「一般講交往不就是喜歡了嘛」
求婚時也只說了我們結婚吧。但其實沒說過喜歡我啊
她邊哭著邊這麼說

在懷中哭累了
明明是午飯正中卻睡著了。
但幸福的感覺是滿滿的。

[254]
改變了原本要在飯後換了衣服出去小酌一下的計畫,跟老婆一起看電視。
總之先把蛋糕拿給她。

「這個是怎麼了?」
「啊~稍微繞了遠路。買了好像很有趣的這個(章魚燒),跟妳好像喜歡的巧克力蛋糕。」
這樣就很高興的老婆,我也感到很欣慰。

就因為看到他這樣的表情,我開始奮力覺得要透過言語傳達我的心意是很重要的事情。
朝向看起來好像很高興地要吃著蛋糕的老婆
「那個。」
「怎啦?」
「那個啊。」
「嗯」
「結婚了三年了嘛。」
「嗯」
「也不是要區別什麼東西啦。」
「嗯」
「我果然還是,覺得很喜歡妳啦。」
「嗯」
「想要親口講這件事情啦。」
「嗯」
(妻子的名字),很愛妳喔。一直以來謝謝你啦。今天後還是要在一起喔。」

剛講完,妻子的頭突然用力撞上了我的臉。

「對不起!還好吧?會痛嗎?」
會痛啦。
「剛剛說的!再一次就好了,現在再說一次!」
我突然被變得很有侵略性的太太熱情的抱著。
副產物是下巴被席丹頭槌擊中。

「不要啦,不是要講這麼多次的事情嘛。」
「在這個距離,好好地看著我的眼睛,再說一次。」
「那個ㄚ「我要你說啦。」
「喜歡妳喔。」
。微妙地不怎麼同意的表情。
「我愛你。」
「討厭啦!」被緊緊地抱住,臉上被親了幾下。
這樣興奮的妻子,好久沒看到了。
可是 "討厭啦" 這不對勁吧,欸你三十幾了耶()

[157]
總之寄了簡訊傳達我的心意,但太太沒有回任何訊息
因為在上班所以恐怕看簡訊的時候已經超過晚上七點半了吧

為了慰勞日日辛勞的太太,買了她從早上就想吃的東西
烤雞(醬、皮)、雞尾酒、薯片的三點套餐
事先準備好讓她隨時回來都可以享用

剩下就是等著太太回來了開始有點緊張

她帶著滿滿疑問的表情回到了家
總之先誘導她到廚房去,披露他想吃的三點套餐
看到超乎想像的套餐的她,還穿著工作服就興奮地小跳了起來

我邊看著小跳步的太太
「每天都辛苦你了呢。今後也是2人一起加油吧。愛你喔」
「厄!!(゚д゚≡゚д゚)? 她表情變得像這個樣子,發出了不成聲的聲音
她停下了小跳步,表情也停止在(゚д゚)這個樣子
實在感覺很詭異所以再次告訴了她「ㄨ我愛你喔?」
表情從(д)變成了()的她,跟著很強大的氣勢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我被抱得緊緊的,嘴巴也被奪走了

「很高興你說了愛我」
「很高興你準備了我喜歡的東西」
「很高興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很高興」
她邊含著淚邊跟我這樣說了。

之後,我看著表情很高興、嚼嚼地吃著烤雞、喝著雞尾酒的她
覺得~果然告訴她我愛你是對的呢~

[113]
這麼說我好像忘記講了。
看了這個討論串,決定偶爾說說好像也不錯。
遂傳了頗害羞的簡訊看看。

標題:呦
內文:愛你啦

她回傳了

標題:你在喝嗎?
內文:在應酬嗎?
雖然說工作很辛苦啦,
如果很晚才回家要講喔
晚餐要怎麼解決?

orz
雖說可能太遲了,難得今天興致來了,我得來洗刷汙名。

無預警地買了蛋糕回家。
「你回來啦──不是在應酬嗎?真早啊」
「啊,嗯」
就拿出了蛋糕給她
我裝作沒事一樣偷瞄了邊叫著「是蛋糕捏」邊轉圈圈的太太
「那個啊」「嗯?」
「今天的簡訊那個,我也不是在喝啦,只是想跟你說啦
對不起,本來想說要直接講的,太害羞了一開始只好傳簡訊」
「嘻啊!?
在她發出像鹹蛋超人一樣的怪聲的時候我要她靠過來些

「一直以來很謝謝你。喜歡你。我愛你」

陷入很長的沉默之後

「討、討厭啦你在說什麼啦。總、總之來吃飯啦你先去換衣服」
這樣滿臉通紅地往廚房的方向去了
噠噠噠地跑了回來,
「那個,對不起啦。謝謝你,很開心。我也很愛你啦。」親了一下

這樣那樣地吃了飯,洗好了澡。
她很稀奇地跟手機說明書奮鬥了一番。我問了「你在做什麼呢?」
「哇啊不要看啦」邊這樣說,邊把早上的簡訊設定了保護模式。
說起來是比直接跟她講的時候還要更臉紅了。

簡訊也好直接講也好,幸好我說了。
感謝這個討論串的大家。

[番外篇]
[820]
結婚了有了小孩,有時跟著蒸蒸熱鬧的餐桌上的笑臉、有時體會著幸福到快哭了出來的感覺。

「放入切大塊的洋蔥的大漢堡」、「散滿在大盤子裡面的壽司」
妻子總是準備了這些我自己小時候沒有滿足的這些東西給小孩跟天上的神。
「用番茄醬寫著名字的蛋包飯」
「用鍋子煮焦的褐色鍋巴」
「有馬鈴薯跟胡蘿蔔在裡面滾來滾去的咖哩」
這些都是只有在夢中出現,一次也沒有得到的東西
「插滿跟年紀一樣多的蠟燭的蛋糕」也是

總覺得,在過了三十歲的今天,終於可以不用和著悲傷的心情一起吃飯了
當時一開始坐在幸福的餐桌的時候
總有種「為什麼我會在這種地方呢」的感覺

我絕對不會讓他們
像我以前一樣只有一個人悲慘地吃著飯,
雙親不在身邊,沒有錢也沒有飯餓肚子什麼的,
我絕對不會讓他們這樣的

小時候,直接了當的說,雙親超級可惡腦殘的。
現在的我看到當時家裡的飯菜,絕對會認為是剩飯跟垃圾啊。

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運,我還是自力更生到了今天
遇到了溫柔的妻子
有了很有精神的孩子

所以,我覺得世界上一定是有神存在的。

我吃著結婚當時吃過的料理
(記得是她懷著長男的時候吧)
「欸,你想吃什麼呀?什麼都做給你吃喔?」她這樣問著我,我毫不猶豫地
回答了「大大的漢堡」
那時候已經年過了三十了,妻子嘻嘻地笑了一下
做了跟坐墊一樣大的超巨大漢堡。

是知道我以前的事情,有所感觸吧。
漢堡上用牙籤差了小旗子,用手工的漢堡醬汁
寫了「○○小朋友(心」

我好像不只得到了妻子,也初次得到了家庭跟母親了呢。

真的幸好我結婚了。

謝謝你

我愛你












[翻譯 by: 素敵なエア旦那之祥平君]


29 則留言 :

  1. 最後一則好感人啊(泛淚)
    好溫柔~

    回覆刪除
  2. 很有趣的對話耶
    祥平君之後等你測試後
    告訴我結果嘿..
    ps.最後一張圖是害羞的表情嗎

    chu

    回覆刪除
  3. 這一串真的太溫馨了啦~~~~~~~~~~~~
    到處都是洋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後面還有後續的活動,
      甚至有單身男孩子趁亂告白成功,非常有趣
      個人最喜歡這篇,有機會想繼續翻後續 :)

      刪除
    2. 單身男孩告白那個可以給個關鍵字嗎?
      想先去看看(日文OK)XD

      刪除
    3. 「彼女、嫁に愛してるとメールしてみろ」
      「妻に「愛してる」と言ってみる」
      「今から彼女に「愛してる」ってメールしようぜ!」

      太多串了已經不知道是哪串了orz
      日本人真愛放閃光彈 囧

      刪除
    4. 剛找到了,是
      http://mamesoku.com/archives/2693701.html

      刪除
  4. 桂雲小肉鬆5月 20, 2012

    恩恩愛愛的夫妻們有說出我愛你真好,看到他們意料之外的開心也替他們覺得超感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還偷偷拿給我爸看
      XDDDDDDDD

      刪除
  5. 超溫馨的啊啊啊!
    天阿超棒的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文章
      有考慮繼續翻同一個系列的 :P

      刪除
  6. 初次見面眼睛就流汗了真是失禮……
    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了這邊,看到最後一則真的覺得非常感動。
    謝謝翻譯的祥平君,讓不懂日文的我也感受到了這樣的溫暖……
    (眼睛持續流汗中)

    回覆刪除
  7. 這篇好溫暖好溫馨呀!!!
    還有更多"我愛你"的例子嗎? 好想再多看一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houhei-blog.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19.html
      這裡還有喔~

      刪除
  8. 朋友在臉書上轉貼了您的文章,標題寫著「把這篇一字不漏地看完的單身漢,是勇者!」
    阿哈哈一個光棍的我還是傻呼呼的看完了XD
    我覺得很窩心嘛,看著看著就對著螢幕傻笑了起來。
    對已經是而立之年的這些夫妻們來說,
    他們可能早就過了可以拍偶像劇的年紀,
    可是透過文字敘述,卻得顯得他們的反應真的好真實、好可愛!
    感謝分享啊!今天可以帶著滿滿的活力上班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翻完的算是勇者嗎?
      我只覺得他們超級可愛!

      刪除
  9. 好感人~~~女生要的真簡單~~~~

    回覆刪除
  10. 好可爱的妻子们=///=
    糟糕!?我被萌到了!?! ∑(O口O)?!

    回覆刪除
  11. 喜歡的女生沒有手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用手寫情書表達愛意吧wwww

      刪除
  12. 看到這篇一直哭一直哭~ ><

    回覆刪除
  13. 祥平君您太棒了!!(跪
    感謝您的細心翻譯啊!!!
    不會日文時在太痛苦了
    不管是驚悚的文還是溫馨的文我都好喜歡啊!!
    今後也麻煩您了真是抱歉(你不要偷偷加壓力啊喂!!

    (是說這篇我也交給我媽看了WWW

    回覆刪除
  14. ...原來招喚惡龍咒文是這個啊XDDDDD

    "對沒說過愛你這樣的沒神經的我,謝謝你能一起陪了我15年。老婆。"

    ↑你這樣也能結婚15年喔...

    "求婚時也只說了我們結婚吧。但其實沒說過喜歡我啊
    她邊哭著邊這麼說…。"

    ↑恩哼,還真的有...看起來老婆也有過不安吧

    回覆刪除
  15. 最後那位[820]先生,能夠同時獲得妻子/母親/家族真是太好了^_^請繼續幸福下去~

    回覆刪除
  16. 如果您认为您的配偶在作弊,并且您需要聘请真正的黑客来远程监控/黑客他们的电话,恢复被盗的比特币/任何其他加密货币或在保证隐私的情况下入侵数据库,请联系easybinarysolutions@gmail.com或whatsapp: +1 3478577580,他们高效而机密。


    If you think your spouse is cheating, and you need to hire a real hacker to remotely monitor / hack their phone, recover your stolen bitcoin / any other cryptocurrency, or hack a database with guaranteed privacy, contact easybinarysolutions@gmail.com or whatsapp: +1 3478577580, they are efficient and confidentia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