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SE限定的鬼故事2017】

節錄自推特 システム屋限定怪談2017 標籤
(※請按Ctrl + Alt + Del 登入系統)























[翻譯 by. 我也幹過最後一張那種事的祥平君]


28 則留言 :

  1. SE就是負責安裝/維修客人電腦系統的辛苦工程師們。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個rm不太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要刪除目前資料夾所有檔案,打錯變成刪除整個系統

      刪除
    2. 那個是一個可以毀滅世界的指令(X

      刪除
    3. 不過以目前的Linux的系統來說的話,那個指令不會真的砍掉跟目錄就是,除非關掉保護(X

      刪除
    4. rm -r /*

      刪除
    5. 話說這個指令沒有一定的權限也不可能執行
      執行成功的話代表權限控管有問題

      刪除
    6. @Node 是不會真的砍掉根目錄,但會把根目錄裡的所有東西能刪就刪,打開保護也沒用喔

      刪除
    7. .←代表本層目錄 ..←代表上層目錄
      如果目前所在的位置很深(ex: c:/win/project/a/b/c/d/e) 只要打"."就代表"c:/win/project/a/b/c/d/e",
      rm ./ 就是remove目前目錄以下的所有東西

      刪除
    8. 巴魯斯

      刪除
    9. 我都乖乖回上層 複製資料夾名稱 然後砍掉該資料夾 再建過~
      所以這問題迴避~

      刪除
    10. 巴魯斯

      刪除
    11. 現在這指令會特別對待根目錄,需要額外的參數

      刪除
    12. 不要把這麼重要的東西設定的這麼簡單好嗎

      刪除
  3. rm /* 其實不會發生甚麼事,rm -r /* 才真的是災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家目錄下過 rm -rf .

      qwwwwq

      刪除
  4. 實在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
  5. 新作來啦!
    祥平君好久沒見!

    回覆刪除
  6. 如果是我們主管....
    我:「什麼時候要交貨呢」
    主管:「一個月前」
    QQ

    回覆刪除
  7. 你好
    數年前就已經在這個網站看一些2ch的翻譯文章了
    剛剛才知道[等一下就來交個女朋友的啦HAHAHA]這個是有番外篇而且成功了的
    有機會的話可以繼續翻譯下去嗎
    有些故事像像皮擦女孩真的好好看和感人
    謝謝

    回覆刪除
  8. 我的是
    USER:開機時藍畫面白色英文字,好可怕!我關機了
    我: OK馬上來!
    1個半小時車程後
    我開機.......藍底白字..HP logo....
    還真的是藍底白字呀...

    回覆刪除
  9. RHEL 7開始
    沒特別改保護設定的話
    \rm -rf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