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圖文並茂的VGL2008遊記] Day.2

Day. 1-1 : http://shouhei-blog.blogspot.com/2008/08/vgl2008-day1-1.html
Day. 1-2 : http://shouhei-blog.blogspot.com/2007/02/vgl2008-day1-2.html
Day. 2 : http://shouhei-blog.blogspot.com/2008/08/vgl2008-day2.html

[Day 2]

We have so many songs to play.
So we make changes at different day.
跟一般的音樂會不同的,VGL每場演奏的曲目都不盡相同。
這代表的就是──我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下午,在正式表演之前,VGL官方舉辦了在台灣的ACG動漫音樂比賽。
放假沒事的我當然是興趣沖沖地前往看比賽啦。
不過不管是參加的人還是觀眾都比想像得還要少了些就是了。


另外不像第一天有單眼相機,這天我只拿了傻瓜相機來拍照。
果然,拍出來的相片都很傻瓜....



首先上場的樂團,幾乎都是年輕美眉,裙子還都穿得很短。
注意看最右邊的歌德羅莉,很萌的啊。
這團好像就得了第一名,果然有大腿就夠了嘛!



有人蒙眼用鋼琴談馬力歐,並沒有什麼。
這兩個男生誓言要讓外國來的VGL知道這種中國的樂器(二胡)也是可以矇眼彈奏電玩音樂的。
他們開始演奏了蒙眼二胡馬力歐,和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的You。
雖然馬力歐出了點小問題,不過You真的很適合用二胡演奏。
真可惜他們沒有得前三名。



冠軍的Cloud,彈奏的是昨日的安可曲 One wing angel。
吉他的指法熟練到令人羨慕。
Tommy一直很想跟他合奏合奏。



最後所有人的大合照,怎麼看都是一群奇裝異服的人嘛....(笑)



第二日晚上很快地到來,在這邊由於相機不如第一日的關係,只照出第一日沒照到、或是不同曲目的照片。
整體說起來,第二天的美式PC game似乎比第一天還要多上一些。



Beyond Good & Evil
終於有出現我們不認識的曲目了!!
同行的朋友很興奮地說著。



查了查網路上的資料,這款遊戲似乎就以這個很像Disney風格的女主角著名。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66fpl4ENbs8



Civilization(文明帝國)
大家聽該都聽過這款遊戲的大名。



不過就如同Sonic一樣,屬於我不是很喜歡玩的類別(策略模擬)。
儘管常常看到Civilization的遊戲在店頭販售,還是沒有嘗試過。



VGL採用的Civilization動畫看起來就像是各國有名建築3D版的展示。
玩過SimCity(模擬城市)的玩家應該會很喜歡吧。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KJpzErTP_kM



Advent Rising(救世主降臨)
這款似乎是 Tommy 親自作曲的遊戲。



不過就如同 Tommy 自己所講的,台灣大概沒幾個人認識這款遊戲。
當然包括我們在內。
PC game的世界還真是廣大啊。(笑)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YLWRlGh6YI0



"Somebody says that girl doesn't play video games."
今天的 Frogger 比較不一樣,Tommy請了位女孩子上去玩。
她帶的帽子還蠻漂亮的,不過這相機加上我拙劣的攝影技術照出來的實在慘不忍睹。
儘管 Tommy 想要一反女生不玩遊戲的刻板印象,但這兩天以來的台灣觀眾玩得實在太差勁。
Tommy受不了乾脆示範給大家看,果然得到了高分!



最後的安可曲一樣是 Castle Vania 和 One wing angel,讓我有點小遺憾。
但是,還是期待明年再相見!

[Afterword]

"After the end of show, please don't hurry to go."
"We want to see you everyone here."
表演之後的,是 Tommy 和 Jack 的座談會。



所有現場來賓都可以排隊參加,他們真的很有誠意。
到後來演變成像這樣的人潮。



"Martine, you're the best!!"
不敢待在訪談桌前的、四處躲來躲去的 Martine 除了靦腆還是靦腆。
在場的工作人員還慫恿他在會場販售的 t-shirt 上面簽名增加銷售量。



兩位歌姬,據說右邊的是 Jack 的女兒。
竟然推自己女兒上來唱歌,到底在想什麼啊....



會場的兩位主角 Tommy (前排中) 和 Jack (前排左)。
我問了問他們有沒有演奏 Diablo 的音樂,他們說全部都有譜。
並且說想要在明年來的時候演奏台灣自己的遊戲音樂,好期待喔。
順道一提的是後面穿著西裝四處張望的保鏢,站起來很高呢....
....有必要帶保鑣來嗎?



朋友的簽名NDS,現場已經不知道簽出來多少台遊戲機了。



嗯,你沒有看錯,我拿了筆記型電腦給這三位大名星簽名。
"Look, laptop!! Jack, did you checked your e-mail today?" Tommy打趣的說。
"So this is the second laptop today? Oh!" 看來拿筆記型電腦來簽名的人不只我一個,Jack很感動地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Special thanks]



亮麗舞台正後方的,是我們勞苦功高的音控手。
VGL這次帶了當家音控,整場下來的音響效果都很棒。
記得自己之前聽了幾場音響爆掉的演唱會,能夠有優質的效果真是太好了。



贊助商也蠻大手筆的,送出了會發光的項鍊。
而且不是螢光,是真的有裝水銀電池的LED喔。



拍出第一天那些精美照片的單眼相機,沒錯就是這麼大台。
辛苦負責搬運跟攝影的SMUGEN君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