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圖文並茂的VGL2008遊記] Day.1-2

Day. 1-1 : http://shouhei-blog.blogspot.com/2008/08/vgl2008-day1-1.html
Day. 1-2 : http://shouhei-blog.blogspot.com/2007/02/vgl2008-day1-2.html
Day. 2 : http://shouhei-blog.blogspot.com/2008/08/vgl2008-day2.html

[Day 1] 後篇

休息時間結束之前,螢幕上又放出了段影片──My childhood in four minutes
雖然大家都看得很開心,不過突然覺得這樣的童年怎麼有點空虛?(笑)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L1YwLI2xEXM

經過上半場工作人員制止觀眾拍照攝影的事件之後,主持人突然有話要說:
Ladies and gentleman. Every body.
Do not put your camera away.
We want you to take photos.
We want to see your flashlight.

We want you to upload your video to Youtube!!
這時候,同行的我們都笑了,開心的笑了。
歡呼聲中,我舉起了手上格外笨重的單眼相機,想給VGL見識見識我們的熱情!



Okay, 現在又是請觀眾上來玩遊戲的時間了,這次玩的是 Frogger (青蛙過街)
這次送的獎品沒有剛才那麼誇張,是贊助商的高級鍵盤和滑鼠組合。



被請上台去的兩位玩家將會先後上台玩遊戲,比較分數的高低。



結果輸到的那一方得到了 "家用版的Frogger"!
這麼老的遊戲不知道要去哪買正版呢,一定彌足珍貴。
「要是我就故意輸掉!」同行的同好們這樣說著。



All you gamers from Taiwan.
Do you like the animation of Disney? Yeah!!
Do you like the game of SQUARE? Yeah!!
So say the name od the game!! Kingdom Hearts!!



Yes!! Kingdom Hearts(王國之心)!!
製作Final Fantasy(最終幻想)的公司SQUARE在2002年的時候突發奇想,把日本遊戲裡面的人物與迪士尼的世界結合在一起,變成了神一般的明星組合──王國之心。
在裡面可以看見很多懷念的迪士尼人物,包括米老鼠、高飛狗、泰山等等。
原本平面的角色通通做成3D的,卻不感覺突兀。
當時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喜歡迪士尼卡通的歐美玩家,以及喜歡美型FF角色的年輕女孩。
我自己也是王國之心系列的忠實玩家,最喜歡3D的唐老鴨了,SQUAER最棒了啦!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主題曲還是宇多田唱的呢。
不過似乎是沒拿到版權,這次VGL裡面所有SQUARE的遊戲都沒有放置官方影片。
這邊也只出現了迪士尼那邊的影片,大概同樣是美國人比較好拿版權吧?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PSFGNmYRHFI



也許你有聽過,幾年前,Youtube上有段影片,是一位鋼琴師蒙眼彈奏 Super Mario Bros (超級馬力) 的音樂。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dFZki6TcY4w
因為彈奏的實在太好,獲得了五百萬人次的點擊次數。
他後來跟著VGL巡迴世界演出。



Martin Leung, the video game pianist.
這位2002 Oberlin國際鋼琴大賽的冠軍在台上超害羞的,幾乎都沒講什麼話。



不過他確實用鋼琴講了很多話。
演奏的是 Final Fantasy 組曲。
從一開始的FF10 melody "To Zanarkand"(ザナルカンドにて)這首原本就是鋼琴彈奏的曲目開始,就讓我大所感動。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M14-fXjQFD0



FF3、FF4的水晶音樂更不用說了,回憶起亞洲歐洲美洲大家通通都為之瘋狂的時候,讓我又想把這之前的幾代拿起來玩了。



哇,又來個日本人。
原來是曾經獲頒中裕司,Sonic Team的領導人。



講到Sonic Team嘛....你不想到這隻藍色刺蝟的話可就奇怪了。
Sonic (音速小子),很有名的高速動作冒險。



SE~GA,是現場唱出來的SEGA音效耶!你聽到了嗎?
大家興奮地看著久違的SEGA畫面。



然後Sonic就衝出去了!
隨著音速般的腳步,我們的心情也跟著飛躍了起來。



從古到今、從2D到3D,Sonic真的出得比我想像得還要多代。而且,以後還會再繼續製作下去。



看來 Sonic 不愧是陪著我們長大的傑出遊戲。
嗯,好吧。儘管如此我還是要承認我不太會玩這類型的遊戲,不管哪代都沒有破過。(爆)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EknPxwx7Y38



哪個男生不打魔獸?
Warcraft III(魔獸爭霸3) 裡面的dota模組 (三國、信長等) 不知道讓多少的大學生沉淪宿舍,打破通宵。



Blizzard,製作魔獸的這家暴風雪公司可是我最喜歡的電玩製作公司之一呢。
他們以前所未有的免費線上對戰平台──Battle NET出名 (雖然也拖垮了他們的財務)。
而遊戲的品質本身也堪稱第一,不管是多久以前的產品到現在都有還在線上被大家玩著,Diablo I(暗黑破壞神)、StarCraft(星海爭霸)截至目前為止都有在更新,售後服務一流。



魔獸的音樂總是戰鼓聲隆隆,千軍萬馬。
這邊的影片似乎就是拿魔獸的開頭影片來播放,這個大家都可以到他們官方網站去觀看所以我就不多照了。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TcG5RTjj0AI



「在這裡我們要幫一家公司的新遊戲打廣告。」Tommy說道。
到底是什麼公司、什麼遊戲啊?



Blizzard!!又是你!!
那麼他所說的新遊戲不就是....



StarCraft II(星海爭霸2) 睽違了10年的新作!
啊這麼好玩的即時戰略到底是要讓我等多久啦!要多久?



整個3D化的星海,畫面十分的精細美麗。
讓我心中的SF(科幻)魂整個燃燒了起來。
影片連結(非本場):http://tw.youtube.com/watch?v=h2xQUcSY6Do



在大家都知道日本遊戲之父──宮本茂(馬力歐、wii的設計者)的風彩之下,有多少人記得馬力歐的音樂製作人呢?
至少我花了點時間查出來他的名字──近藤浩治。
不過老兄啊,你講的英文也太難懂了,下次拍VCR還是乖乖講日文好嗎?



正式開始我們的馬力歐系列音樂。
一樣,都是大家閉著眼睛都會哼的熟悉曲目,當然用交響樂團演奏起來特別的有趣。



充滿著回憶的馬力歐64,想當初我可是在美國玩過美版的呢!



馬力歐不止是只有平常看到跑跑跳跳的動作冒險,還出了很多像是益智、運動的系列。



像我最喜歡的就是馬力歐賽車了,只要大家聚在一起打電玩一定會有他的戲份,也是個百玩不膩可以買著常備的多人同樂遊戲,wii上面也有出喔。



"Okay, Let's bring our Martine AGAIN!!"
Martiney再度上場。
"When I metioned the video of Martine,"
"Some people think he was peeking."
"And some people think that is a fake!"



"So, I happened to have this!!"
Tommy 拿出了黑色布條遮住了Martine的眼睛。
"Martine, Can You See??"
"No."
當然,又是一陣爆笑。



現場版的蒙眼馬力歐開始了!
神人降臨!趕快參拜!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wAoqLeNC52w



Martine 開始彈起了Chrono Trigger(超時空之鑰),我知道這遊戲很有名啦,只是實在太老,完全沒有接觸....
音樂是很美啦,據說最近要重製於NDS上面。
不過我已經忍不住動手去玩SFC版了,看來VGL真的有推廣遊戲的意義。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7KAy09aRuog

Martine附贈的一首俄羅斯方塊: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ToY91usIzXk



此時,Tommy 拿起了他的吉他。
主持不是只有嘴砲而已,他要來位台灣的各位帶來本日最高潮的壓軸曲。



HALO,XBOX上面銷售量最好的遊戲。
也是目前最具豐富故事的3D主觀射擊遊戲的系列。



我自己也是這個遊戲的愛好者,主角士官長的造型總是讓我覺得這麼的特殊。



HALO目前出了三代,這也是整場VGL最長的曲目。
他的音樂充滿了人聲以及電吉他構成的主旋律。



Tommy真的是很厲害的吉他手,不過他在台上甩的真的太大力,不管我怎麼照都是糊掉的。



當然,我絕對不會承認這是因為VGL的最大贊助商是微軟的關係才把這個當做壓軸的。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Yall6tTOX2o



VGL在眾人的如雷掌聲中結束!
雖然我想這麼說,不過我們都知道這時候要大叫安可。



你看樂團都還沒撤,勢必在蓄勢待發吧?
雖然這不是演唱會,我們手上也沒有螢光棒,可是我確確實實感受到演唱會那樣沸騰起來的氣氛了。



兩位主持人拿著紅布條跑了出來。
Oh my god!
看了這麼多次外國表演,從來沒看過中華民民國旗!
這時的我們感動得快要哭出來了。



Tommy披上了他的 "戰袍",仔細一看他身上還穿著 "愛台灣" 的 T-shirt,甚是有趣。



"Ladies and gentleman,"
"take out your digital camera, your laptop,"
"your Nintendo DS, your Sony PSP"
This is the way we Gamers do!!
場內星光點點的相機、手機、NDS、PSP,這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歡呼方式。
我,在一次地感動到了。



安可曲正式開始。
One wing angel──來自Final Fantasy VII,遊戲界魔王中的魔王Sephiroth(賽菲洛斯)的個人音樂。
跟HALO一樣是合唱加上精彩的吉他協奏,聽起來頗有星際大戰的決戰音樂感。



如同王國之心的音樂時候一樣,都沒有採用SQUARE社官方的影像或是動畫。
事後聽說應該是因為SQUARE在日本有專門的音樂會,才不給予授權吧?



不過同人作品的圖也不一定不漂亮啊,你看這個愛麗絲多美!(私心)



途中邊指揮邊扮鬼臉搞笑的Jack。
影片連結:http://tw.youtube.com/watch?v=JrD3sxsKkXI



If you think we will end up with just one encore song,
You are wrong!!



Let us bring you Castle Vania!!



Castle Vania(惡魔城)不用說也是響叮噹的動作過關遊戲。
雖然也是我沒玩都玩過的....



Martine也參與了惡魔城的協奏,Tommy一樣在台上扭來扭去。
此時在場的我們,不管有沒有玩過惡魔城都沉醉於VGL的電音當中。



這次VGL真的就在大家的起立鼓掌聲中告一段落了。



"See you next year!!"
喔喔!這麼說VGL明年還會再過來?!
"Or tomorrow!!"
到底是怎樣啊.....
雖然說我明天也會過來看第二場就是了!(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